当前位置: 首页>>教辅党建>>正文

教辅单位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2020-05-19 10:03  

5月15日上午,教辅单位党委在党员之家(勤业楼D509)召开中心组学习暨意识形态工作研讨会,深入细学了中央及校党委意识形态方面的相关文件,对当前的意识形态工作形势进行了研判分析,讨论部署下阶段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杰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安阳师范学院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办法》以及《学习时报》的评论员文章《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大家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一致认为作为教辅单位党委领导班子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管理权和话语权。

会上,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两手抓的新形势,各党委委员对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任务和新问题进行了研判分析,讨论部署了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重点。

党委书记张杰指出:一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教育引导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切实担负起本单位抓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指导督促各党支部以认真组织双周五理论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等为抓手,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加强阵地管理和舆论引导,要重视互联网作为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主战场的监督管理,充分利用单位网站、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正面发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四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组织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力传播中国抗疫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教职工“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深入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教辅单位党委  版权所有

电话:(0372)3300920中国.河南.安阳市弦歌大道 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