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辅党建>>正文

教辅单位党委组织教职工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22 10:21  

   

为深入践行文明校园建设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理念,助力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教辅单位党委于5月20日组织教职工参加校文明办开展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5点半,来自各教辅单位的8名教职工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小红旗,精神饱满地走上了黄河大道和东风路交叉的站岗路口。时值下班高峰时段,路口车来人往,8名志愿者2人一组分别在路口四个方向站岗,协助交警维持现场交通秩序,提醒来往行人注意交通信号灯,引导车辆礼让行人,对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电动车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虽然1个小时的站岗时间不长,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志愿服务,充分认识到了文明交通人人参与的重要性,也进一步增强了打造安全和谐出行环境的自觉性和社会责任感。

  

“你们都很认真啊,也很勇敢地制止不文明行为,辛苦你们了!”在站岗结束与执勤交警道别时,大家收到了交警同志的赞许和感谢。

文明校园创建人人是主体,今后教辅单位党委将继续带领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探索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擦亮学校“河南省文明校园”的招牌。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教辅单位党委  版权所有

电话:(0372)3300920中国.河南.安阳市弦歌大道 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