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倡议书| 履职一线勇担当,助力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4-15 11:18  

各教辅单位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但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学校正紧锣密鼓部署、实施做好开学前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各教辅单位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同志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找准自身定位,明确自身职责,走在前,做表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教辅单位党委向各教辅单位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同志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各教辅单位党支部要自觉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把做好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坚决落实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做到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一致;要广泛动员,凝心聚力,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二、讲担当,做表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教辅党支部要切实履行抗疫防控主体责任,制定完善的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有力带领本单位教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要认真落实在疫情期间开展线上组织生活的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做表率;广大党员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学习防控知识,主动承担党委及所在党支部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自觉践行防控措施,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彰显党员的使命担当。

三、抓牢意识形态,唱响疫情防控主旋律。各教辅党支部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政治敏感度,警惕“疫”期间的意识形态风险;要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坚定战“疫”信心主动正面发声,讲好战“疫”故事,尤其要深挖选树先进典型,弘扬正气加强舆情监管,消除战“疫”杂音,强化对教职工的思想引领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四、共克时艰不缺位,真抓实干不松劲。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紧紧围绕学校2020年的工作要点,立足部门职能,多谋划、勤思考,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工作不停滞、服务不停步。广大党员干部要勠力同心,勇履职、敢担当,在各自职责岗位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精诚团结,全力以赴,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努力。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教辅单位党委  版权所有

电话:(0372)3300920中国.河南.安阳市弦歌大道 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