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动态>>正文

期刊编辑部党支部开展 “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26 16:15  


3月21日下午,期刊编辑部在勤业楼B516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开展“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副书记原新生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内容,并结合期刊编辑部组织生活实际情况进行详细解读。党支部书记李彦雄就《条例》的修订背景、过程和意义等相关内容同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李彦雄谈到,《条例》强化了对高校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我们要对标《条例》,推进组织生活提质增效。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纯洁组织、提升能力的重要方式和举措。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党逐渐形成了严明党的纪律、批评和自我批评等一系列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要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战斗堡垒,突出战斗性,就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熔炉”中淬炼,扫除思想之弊、祛除行为之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落实好过主题党日、交党费等基本要求,确保组织生活不断档、不走样、不缺项。

通过本次学习讨论,各位党员对《条例》的修订和具体实施有了进一步认识,表示要树立自觉参加党内组织生活的意识,积极履行党员义务,经常严格对照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自查自省,不断提升组织生活质量。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教辅单位党委  版权所有

电话:(0372)3300920中国.河南.安阳市弦歌大道 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