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辅党建>>正文

教辅单位党委深入开展“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
2020-06-19 08:50  

    为贯彻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教辅单位党委在6月份开展了“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广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组织各单位利用双周五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在全体教职工范围内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深读细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知准则、存戒惧、守底线,自觉践行师德规范,坚持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育人、以德育德。参加学习的教职工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进行深刻检视,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职业道德素养,在服务教学、教书育人中践行良好师德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

二、开展师德标兵评选活动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教辅党委把选树典型、弘扬正气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师德标兵评选活动。在各教辅单位进行公平公正评选推荐基础上,经教辅单位党委研究,决定评定心理中心刘海玲、网络中心金显华、就业中心王佳、国际交流中心刘爽、期刊编辑部康国章、图书馆徐金红、公共计算机教学部马晓珺7位老师为教辅单位的师德标兵,给予一定的表彰奖励,同时把刘海玲、金显华推荐申报校级师德标兵。

三、组织师德主题征文及师德师风优秀案例征集

    各教辅单位深入挖掘广大教职员工教书育人、服务育人和管理育人的平凡事、典型事、生动事,积极组织教职工撰写师德主题征文,向党委报送9件征文作品。各单位所报作品内容丰富、真实生动,或深刻撰写了自身践行师德师风建设的实际情况,或总结提炼了发生在身边的师德师风典型事迹,或重点提出了加强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各教辅单位教职工的良好师德风貌。此外,公共计算机教学部结合实际教学工作,对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进行了总结提炼,提交了1篇师德师风优秀案例。

教辅单位党委坚持将师德师风风建设融入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有效激励广大教职工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不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教辅单位党委  版权所有

电话:(0372)3300920中国.河南.安阳市弦歌大道 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