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教辅单位党委关于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的通知
2020-10-09 15:17  

各教辅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强化对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的监管监控,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内控机制,从源头增强廉政风险的防治能力,教辅单位党委决定组织各教辅单位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重点

各单位紧盯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排查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重点项目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

1.岗位职责风险。重点查找由于权力结构不合理,缺少监督监管可能导致权力失控和行为失范的风险。

2.业务流程风险。重点查找由于业务流程缺失或者业务流程不健全、不规范、操作性不强,可能导致发生腐败的风险;重点查找不按规定流程行使权力,有意逃避监督制约,主观上有不作为、慢作为倾向,可能导致发生腐败的风险。  

3.制度机制风险。重点查找规章制度不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不完善、制度“空转”,执行不到位,可能导致出现违纪违法行为的风险。

4.重点项目风险。重点查找涉及资金较大的重点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各环节,由于未进行风险点排查,未制定预防措施或措施不到位,可能导致的风险。

二、目标任务

1.增强风险意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廉政风险点梳理排查工作,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日常对风险隐患的鉴别和处置能力。

2.找准廉政风险。对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重点项目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做到找准查深。

3.完善防控措施。逐步建立有效、完善的廉政风险点防控管理机制。

三、相关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开展廉政风险点梳理排查工作是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深化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延伸举措。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亲自部署、亲自把控落实。

2.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各单位要把梳理排查工作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起来,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找准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以重点带全面,以关键促整体,确保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3.按时汇总上报。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扎实推进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认真填写《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范措施登记表》(见附件),于1014日下班前报送教辅单位党委,电子版发送到党委邮箱,纸质版签字盖章交勤业楼D507。

附件: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范措施登记表

 

 

                                      教辅单位党委

                                      2020年10月9日

 

附件【附件: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范措施登记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教辅单位党委  版权所有

电话:(0372)3300920中国.河南.安阳市弦歌大道 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