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正文

加强廉政教育 建设廉洁校园——直属单位党总支开展2015年廉政文化月活动
2015-07-03 09:37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着力创建廉洁校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我校纪检委55日下发了《关于开展2015年“校园廉政文化月”活动的通知》(安师纪〔20157号),在全校继续开展“校园廉政文化月”活动。直属单位党总支深刻认识开展“校园廉政文化月”活动的重要作用和现实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校园廉政文化活动与9个部门的专业特色、实际工作相结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开展“落实两个责任”学习活动

58日直属单位党总支全体处级干部在1121会议室开会,会上总支纪检委员宋芳带领学习了《中共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院党文〔2015〕号)文件精神和党委书记纪多辙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做好了学习记录。各部门都与学校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二、参加学校专题培训

513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15年“校园廉政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校纪委书记王新全对“校园廉政文化月”活动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直属单位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启动仪式,听取了高校纪工委、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程云应邀来校作了题为“认识新常态打好主动仗”的专题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增强了做好廉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三、观看警示教育片

为积极响应校纪委“校园廉政文化月”活动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522日下午,直属单位党总支在逸夫图书馆1121楼会议室组织党员观看了《严守党的纪律》和《守住第一次》廉政教育片。与会党员干部在观看后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观看警示教育片使自己在思想上受到了强裂的震撼和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保持良好的心态,时时清除思想中的尘埃,时时保持清醒的头脑,对待“第一次”的诱惑要高度警惕、果断拒绝、坚决守住,做到心不动于名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筑好防止腐败的“堤防”。期间,直属单位党总支还对“校园廉政文化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四、开展廉政文化活动

1、提写廉政箴言。

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积极参与廉政文化月活动,题写了内容积极健康的“拒腐防变廉政箴言”,共128条, 530日上报了校纪委。

2、创作廉政文化作品。

65日直属单位总支委员在1125会议室开会。会上纪检委员宋芳进一步落实校纪委关于廉政文化月任务,经委员会研究,每个部门至少创作一篇廉政论文。各部门在业务工作繁忙的情况下,支部书记认真落实 “一岗双责”,担负起两个责任,将廉政文化月活动落实到位。9个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共创作廉政论文10篇,公共艺术教学部和心理咨询中心各创作书法一幅;公共艺术教学部还创作了音乐作品《颂清官》,并录制了Mp4620日上报了校纪委。

通过以上内容丰富的廉政文化月活动,直属单位党总支进一步加强了廉政教育,增强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广大教职工廉洁修身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优化了干事创业廉政环境,推动了廉洁校园建设。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教辅单位党委  版权所有

电话:(0372)3300920中国.河南.安阳市弦歌大道 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