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正文

“学条例 明纪律 守底线”——校纪委书记王新全为机关科级干部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6-09-28 15:16  

转自学校网站新闻:为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把握《条例》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把党规党纪的权威树起来、立起来,927日下午,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总支在逸夫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科级干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解读会。校纪委书记王新全应邀为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总支全体科级干部作题为“学条例明纪律 守底线”辅导报告。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魏丽洁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王新全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以生动、幽默、风趣的讲述方式,从修订的背景、变化、亮点、条文、案例解析及如何贯彻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给现场科级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纪教育课。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条例》,王新全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条例》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是进一步扎紧管党治党制度笼子的重要利器,把学习《条例》与学习党章、学习其他党内法规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要通过逐条学习,熟练掌握《条例》的具体内容,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加强廉洁自律,不触碰《条例》划出的行为禁区;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条例》是每个党员学习、工作、生活的基本行为规则,自觉把《条例》规定转化为做人干事的规矩,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弘扬优良传统作风,树立高尚道德情操,严明党的纪律戒尺;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党的组织和党员不同于社会组织和普通公民,在模范遵守国家法律的同时,全面把握、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自觉做到知行止、存敬畏。

              

 

关闭窗口

安阳师范学院教辅单位党委  版权所有

电话:(0372)3300920中国.河南.安阳市弦歌大道 455000